孝心变质🇨🇳(备考ing)(老坟头别屏我陈年旧文)

快看!一个洁癖的冷圈狗!

【中美】Counting Stars

①七夕错过了,因为我和织女约会去了( bushi )

②只是一篇没头没尾的纯爱短打

③可配合歌曲共同食用(事实上我不配)

————————————————

  公司晚间不开空调,夏夜的闷热在此刻无限放大,电风扇的呼啦声盖过了夜晚活动的生物的低吟,时不时又卷起一两份文件,叫忙于工作的人又要分心去整理。

  

  蚊香的异味和时隐时现的汗味交杂在一起,汗水顺着额角滑进领口,执意要把整件上衣都染湿,中有些烦躁地将电风扇拉近,用桌上的熊猫压住正欲起飞的文件。

  

  整间办公室队只有几个留下巷同事的,哈欠声一个接一个,保温杯里的茶早凉了,中犹豫了一会还是喝了,虽然会闹肚子,但人真没法在高温天气灌热水。


  身后有脚步声,很轻,但不是刻意的,中纯当日或韩起身去接水没有在意,结果一个温度超过36℃的大活人直接趴在了中的后背上,恨不得把他压死,汗馊味顺着空气流动扑进中的鼻腔,熏得人两眼一黑。


  美把头埋进中的后背,又因为汗站在脸上不舒服抬了起来,刚想换个较干的地方继续趴着就被中揪住了耳朵。

  

  “给我一个你大半夜不睡觉跑回公司犯神经的理由。”


  美睁着眼睛和中对视,像是没听到中的话一样一声不吭,就连耳朵被揪着都没有反抗,中半疑惑半警惕地打量他,事出反常必有妖。


  这人就穿了一件蜘蛛图案的 T 恤和一条黑色的短裤,应该是蜘蛛侠的联名款睡衣,头发和他的主人一样桀骜不驯,眼神涣散,一幅没睡醒的模样。


  中合理怀疑这人正在梦游,他放开揪着的耳朵习惯性顺了顺美的头发,美的目光稍微清晰了点,他走近中格外熟练的坐在其腿上,中对于周围突然升温的空气表示不能接受。


  “下来,别坐我只腿上,现在又没开空调,你不热吗?你手怎么那冰,你怎么过来的?”

  

  “骑摩托啊,我超了好几辆汽车呢,我厉害吧?”

  

  美自动忽略中的前半句话,仗着半睡半醒像个孩子一样趴在中怀里,中不禁怀疑他嗅觉失灵了。


  “厉害厉害,没创死在公路上就很厉害,下来,别趴在我身上,你闻不到汗味吗?”

  

  中用手支着美的头不让他靠过来,美干脆,直接把脸埋中掌心里,反正就像狗皮膏药一样甩都甩不掉。


  “你不知道吗?”美在中投降般收回手后再次靠了上去,声音由于介质闷闷的,像是闹脾气,“你身上有股味道,特别好闻,外面没有这种味道的洗衣液,我只能拿你衣柜里的衣服…”


  中猛地捂住美的嘴生怕他再说出什么不该说的,余光里日原本压得很低的头瞬间抬离了几尺,中觉得此地不宜久留。


  “听话,从我身上下来,我们现在回家,回家睡觉。”

  

  “睡觉?”美打了个哈欠,“我才不困。”

  

  “是是是你不困我困了,你送我回家好不好?”

  

  “骗人,你把我当傻子呢?你肯定把我送回家自己拍拍屁股走人!老东西…每次都这个死样子!我家里有鬼吗你呆都不愿呆!每次一做完…”


  中再次捂住美的嘴,日恨不得把耳朵伸长个几米,而怀里的人还在不高兴地挣扎,中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没发烧后叹了口气:“不管你现在清不清醒,我必须送你回去,要么你自己回去。”

  

  “我不回去。”美突然又安静下来看着窗外沉默,然后掐住中的手腕,声音里带着中不敢相信的示弱:"陪我去天台待会吧,就一会儿。"


  当中被美几乎扯着头皮在几十层的大楼楼梯间里狂奔时,他足以肯定刚才的示弱绝对不是真的,去他妈的示弱。

  

  没错,公司晚上不给开空调,连电梯也一块儿关了。

  

  美一点毛病都没有,但他一晚上又处处犯神经,中被他折磨的头大,甚至不能确定这人的大脑有没有开机,万一没开机打成死机就麻烦了。

  

  美有天台的钥匙,这在中意料之内,可门打开后却不是他想象中的破旧模样,反而被装修的像个小酒厅﹣﹣只不过没有酒柜。


  美果然第一时间去找酒,中也没拦着,如果明早的新闻是《惊!一男子竟从几十米大楼坠下摔成肉饼!》才好呢。


  可惜美拿的是啤酒,中略带失望地放弃了第一时间报道的想法,接过美掷来的酒瓶下意识皱眉:“这不是冰的,你没有放冰箱?”


  美正往沙发那走,听见中的声音头也不回,似乎还翻了个白眼:“灯泡能用电池,您在天台打个电座插冰箱啊?”


  “不是,你这酒放这多久了?”

  

  “一个月?两个月?额…反正没过期,毒不死你!”

  

  “…你确定,在高温天气里正对着太阳晒了几个月的酒能喝?”


  “怎么不能喝了?”美终于回头看了他一眼,一脸不屑的打开啤酒猛灌一口,“这不莫四…噗———”

  

  被啤酒 "喷洒" 过的沙发是别想躺了,中和美对视一眼,看向唯一的躺椅非常默邦地冲了这去,最后以两个一米八的成年男人挤在一个还不到一米六的躺椅上摇摇欲坠-----在天台被打成一堆垃圾前。


  “你是真有病。”中侧躺在椅子上喘气,他的头发和衣服都被扯乱,美也没好到哪去,但却没有反驳,反而指着天空,手一点一点的,像是在数着什么。


  中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映入眼帘的是在城市夜晚几乎不可能看见的浩瀚星空。

  

  “这颗大的给我,这颗小的给你,这颗亮的给我,这颗暗的给你…”

  

  “凭什么不好的都给我?”中弹了下美的额头气笑。

  

  “给你就不错了好吧…”美皱眉片刻又陷入思考,“你想要吗?”

  

  “你给我摘?”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摘一个。”


  顶楼上刮来的风比十台电风扇的马力都足,美坐起身看看中的眼,那里映出了天空和他的身影:“看在你眼里现在只有我的份上。”


  “ We ' ll be counting stars .”


  中还没从美的话里缓过劲来,呆呆地盯着身边人,美被他这幅态度气到,栽回中怀里的力气跟大象蹦迪的力气有的一拼,中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还没吸口气又被美死死搂住了脖子。

  

  “明早失忆。”

  “…什么?”

  

  “我说,明天,你,失忆,我,也失忆。”

  

  “凭什么???我脑子又没长你身上。”

  

  “今晚的事谁都不记得。”美蹭了蹭中的肩,像老鹰收回利爪装作一只百灵鸟,用羽毛轻抚你的情绪。

  

  " Said no more counting dollars."


  美的呼吸渐渐平缓了下来,中看着逐渐淡去的星空意识开始变得模糊。

  

  也许这样也挺好。


  …………………

  

  所以公司TM什么时候才给晚上开空调。

———————————————

END.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